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福泉市检察院召开“两长”座谈暨检察机关进企业、进商会活动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福泉市2017年第二次“两长”座谈会议暨检察机关进企业、进商会活动在福泉市湖南商会举行。

会上,福泉市检察院检察长岑小明指出,检察机关很荣幸走进企业、走进商会与各位参会企业家共话福泉经济发展,感谢市工商联及各位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市检察院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检察院出台的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各项制度及措施。福泉市民营企业在全市GDP、税收、提供服务岗位中占比大,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通过多次“两长”座谈体会到民营经济发展实属不易,也感受到各位企业家的责任担当。长期以来,检察机关致力于如何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并逐步转化执法观念,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护民营企业。“两长”座谈提供了“三个平台”,交流平台、检务公开平台、法律服务平台,座谈会议的召开,推动建立了“亲亲”(亲民、亲近)型检商关系,检企共建应当结合大局方针,共同推动企业的发展和创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增强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防范金融风险,同时要注重环保,创立更好的企业发展模式,实现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福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周启华肯定了“两长”座谈的意义,“两长”座谈会议的召开增强企业依法治企的意识。当前福泉市民营经济在取得成就、支持和肯定的同时,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希望民营企业能够合法经营、规范行为、克服困难、注重环保,在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下,福泉市民营经济会发展更好。福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泽菊感谢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如何服务民营企业、帮助企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此次会议是检察机关进企业、进商会的具体体现,希望企业继续规范经营、诚信守法,检企两家越走越贴心。

各位企业家纷纷发言,企业的发展是搭台子、蓄形象、谋发展的过程,感谢检察机关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双方的交心和谈话使企业更加注重遵纪守法、按章纳税,通过检察机关提供的公平公正服务平台,企业家应当把握政治高度、禁越法律底线,实现企业转型和创新发展。

    岑小明检察长最后感谢了市工商联及企业家的信任,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执法过程应当结合实际、接地气,结合企业家中肯、实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实现民营企业有需求、检察机关有作为。

(符韦)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