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福泉检察未检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结合普法工作职能职责,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将法治教育与全市脱贫攻坚“五引导、五教育”及“双创”工作充分结合,于5月23日,牵头联合市关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在牛场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文明齐步走”法治进校园活动暨“万册书进百家校”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手册发放仪式,州关工委蒙院芬副主任等人出席活动。现场发放《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手册》手册10000册,福泉市检察院干警还给在校师生及家长作了一场 “远离不良行为,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专题法治讲座。

“远离不良行为,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专题法治讲座是福泉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市委脱贫攻坚“五引导、五教育”措施,在工作实践总结的基础上,为提高学生对不良行为的认知和辨识能力,针对小学生接受能力专门开发的专题讲座。采取通俗易懂的“一行为一案例”“以案释法”、现场互动方式,帮助学生们学法懂法,知晓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恪守社会公德,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小知道感恩、励志,做讲文明、有道德的好学生。另外,通过讲座引导家长自觉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对孩子言传身教,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据悉,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福泉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已先后走进到堡子小学、双龙小学、岔河小学、羊昌河小学等十多所小学,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为该市保持未成年人犯罪零发生贡献了检察力量。

为达到以法治教育保证脱贫攻坚战果的目的,福泉市人民检察院还联合市关工委、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编印了《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手册》,通过讲座集中教育与手册持续教育相结合,发挥长期、常态教育的作用。

该院检察长岑小明指出,提高法治教育的精准度,是志智双扶的有效举措。因材施教推进法治进校园,就是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也是检察机关精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抓手。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培育群众法治思想,从法律角度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检察机关大有可为。该院将以增强教育面、提升教育效果为重点,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广大群众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中脱贫致富保驾护航。

                                 (熊英)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