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福泉市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法治教育形式,丰富法治教育载体,5月28日,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福泉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该活动特邀了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福泉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由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出资与福泉市二中共同建立,该基地揭牌标志着福泉市首家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斌福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福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沛福福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雅琴福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岑小明等人共同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中,岑小明检察长对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围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向大家介绍了福泉市检察院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的过程和目的,呼吁大家共同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蔚蓝天空。

揭牌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及心理辅导室、留守儿童之家,并参加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座谈会。会上,检察人员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福泉市人民检察院近3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进行了座谈,纷纷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感受,并从关爱留守儿童、防治校园欺凌、加大普法宣传、加强多部门交流合作、强化未成年人保护预防和减少校园犯罪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汪华部长肯定了该基地的投入使用对该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检察院在基地投入使用后如何更好、更实地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履行检察职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岑小明检察长提出,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将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制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使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凝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与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郑萍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