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平凡岗位建功绩 全力以赴履职责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周一的上班时间,我局正准备召开局办公会,安排部署最近我局所查办的案件线索工作,但是副局长刘茂林一直迟迟未见声影,分管副检察长张永铨正准备拨打刘茂林的手机时,刘茂林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接通电话的瞬间张检就纳闷了,这电话怎么会是刘茂林的爱人打过来的?是发生什么事了么?张检带着一种不好的预感接听了刘茂林爱人的电话,电话里刘茂林的爱人告诉张检,昨晚刘茂林因上呼吸道感染影响导致其呼吸困难,在送院就医后刚做完手术,所以今天就来不了单位了。怎么会这样?张检回想着上周六的时候刘茂林不是还在市看守所对嫌疑人进行提审么?周日的时候也还看到他和同事在办公室整理案件资料的呀?突然就病得这么严重,怎么没听他说过?

  今年11月,我局接到州院反贪局的两件交办案件线索,接到命令后,副局长刘茂林就带领干警对案件线索展开初查,在州纪委与州检院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调查对象王某某的双规过程中,刘茂林为了能第一时间取得案件信息资料,就索性在双规点蹲守执勤,这一呆就是一星期,由于天气变化加上劳累过度,他患上了重感冒,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他硬是咬着牙顶了下来,甚至顾不上到医院就医,就只让同事到双规点外帮忙带一些普通的感冒药。为防止涉案人员串供,他不仅精心设计了“由证到供”的侦破模式,而且率先垂范,昼夜奔波,加班加点,抓紧取证。渴了,喝口凉白开;饿了,泡碗方便面。半个多月来,他还忍着病痛奔赴贵阳、龙里、都匀等地进行外调工作,走访当事人20余名,取证材料500多页。做为案件的承办人之一,跟专案组的同志一起,对犯罪嫌疑人反复的进行提审,仔细核实每一个细节。而一提审常常就是一天,为了节省时间,午饭就用自带的面包和矿泉水对付,经常是一大早出门,回到办公室时已是万家灯火。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对案件事实进行反复核实之后,我局成功的破获了两件两人的受贿案件,完成了上级院的交办工作。

  案件是侦破了,可刘茂林却病倒了,在工作中强忍着病痛,克服平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坚守工作岗位,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追求,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官应尽的职责。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和毅力啊! 同事们说:他很少歇过公休;妻子说:他把家当成了旅店;孩子说:他把回家当成了串亲戚。

     这就是我们一名普通的检察官,这就是我们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他有血有肉,他重情重义,但为了事业情愿牺牲自己的一切。2004年至今,他先后参与和直接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数十起,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因业绩突出,他曾多次受到上级院表彰,先后获得市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等光荣称号。他在平凡岗位的岗位上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功绩,用他的全力以赴为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履行好检察职能。

                                                     

 

 

 

 

 

 

 

 

 

(吴嬿  邓迪)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