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下午,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了2018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该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岑小明主持。

研讨会上,岑小明同志领学了张军检察长在全检察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及修改后的《宪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永铨同志领学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组成员、政工科长罗林国同志领学了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关于《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如何在2018年全省检察业务考评中实现争比进位,如何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这个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岑小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与会人员的思想统一,发言紧扣主题,抓住要害,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形成了共识。岑小明强调:第一,要发挥好院领导班子的引领指导作用班子要把目标考核作为工作的指挥棒,要围绕目标考核抓工作。班子成员要研究目标考核,要熟悉目标考核的每一个指标。第二,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代表的是先进性,因此要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在困难、受累时站出来、扛起来,不推诿、不扯皮、不折腾,发挥党员的表率和带动作用。不能让党员成为摆设,自觉赋予党员真正的内涵。第三,要发挥好员额检察官的作用员额检察官是司法体制改革下的职业检察官,是检察院的精英队伍对内是检察业务工作的核心骨干,对外是维护公平正义的代表,既要按照司法责任制的要求办好案件,又要指导好、培养好检察官助理、检察辅助人员。员额检察官在当前的形势下,必须要履行好办案的职责和岗位管理的职责第四,要发挥好监督管理的作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工作目标要靠做,我们必须要抓执行力、落实力,要按照省检察院提出的“当日事当日毕”的要求去对待工作,做到“说了就要做,做就做好”。抓好监督管理,要把工作压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只有大家把自己的担子都扛起了,才能让我们的整体工作既好又稳

 

 

(罗家友)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