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福泉市检察院开展“用心呵护、让爱传递”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障幼儿教育健康发展,规范幼儿园从教人员行为,呵护幼儿健康、阳光成长。3月2日下午,福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工作人员到福泉市第二幼儿园,开展“用心呵护、让爱传递”法治进校园活动。全市33所公办幼儿园300名幼儿园教师代表及40余名家长代表,现场听取讲座。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主动出击积极与市教育局及有关学校沟通对接,开展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通过增强幼儿教师队伍和家长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侵害幼儿犯罪,全面维护幼儿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院检察官按照“一个罪名一个案例”的方式以案说法,并配合专门PPT及有关新闻视频,从宪法角度谈幼儿园教师应具备的儿童观、法律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规定、幼儿教师在教学期间对幼儿的安全保护责任等三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深深吸引了现场的幼儿教师及家长代表,从法律角度有效推动全社会,形成护幼、爱幼的强大正能量。

院分管副检察长、福泉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应科室负责人,全市各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保育员、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