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认真履职诉讼监督职责——我院又督促有关部门追缴土地出让金四千余万元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2月开展督促起诉专项工作以来,我院民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检察院开展督促起诉专项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开展督促起诉专项工作。

  在初期摸排中发现,贵州卓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15日在我市国土部门竞拍位于福泉市金山办事处(原碧桂广场旁体育场)地块的土地出让金未缴清,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我院于2月26日向福泉市国土资源局发出(2014)福检督诉字第05号督促起诉书。通过督促得知,该宗地块的部分土地出让金存在延至2014年8月15日交付的原因,我院随即对其跟踪了解,临近缴款期限时,开发商未履行交款义务, 7月30日经我院督促,国土局向开发商发出了《出让金缴纳提醒通知单》,又于9月16日发出了《出让金缴纳催缴通知书》。通过我院及时的督促,贵州卓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9月19日缴清了该地块的4486.9465万元土地出让金余款。

  截止9月22日,我院共发出督促起诉意见书和督促履职令13份,督促收缴相关房地产开发商拖欠的国有土地出让金9301.5049万元 和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772.5516万元,两项共计10074.06万元。

  

 

 

 

 

 

 

 

(民行科郑厚安  供稿)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