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践行“两学一做” (四)
时间:2016-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简   报

 

                                  

       (第四期)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政工科                         2016年5月27日      

送温暖  送关心  庆六一

福泉市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活动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福泉检察院始终坚持学做结合、从细节做起,认真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六一”前夕,福泉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庆阳同志亲自带领慰问组到陆坪镇香坪村看望在该村小学就读的44名留守儿童和5名特困生,并用干警捐款购买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帮助小朋友们实现了微心愿。

“假如你有孩子,你定然希望他能健康成长;假如你有孩子,你定然希望他能自由的享受阳光、雨露以及人世间的爱......”据悉,福泉市检察院在征集到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后,于524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院干警捐款,得到了全院干警的积极响应,短短2天时间,56名干警共筹集了3600余元,帮助陆坪镇香坪村小学44名留守儿童和5名特困学生实现了微心愿。此外,还给学校送去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考虑到留守孩子的心理特征,该院还派出3名了解孩子心理的干警为孩子们购买书包、钢笔、文具盒、水彩笔等礼物,并组织年轻干警精心制作心愿卡,附上每个干警的祝福与礼物一起送到孩子们手中。

527日,慰问工作组在孙庆阳检察长的带领下,带着礼物赶赴陆坪镇香坪小学,与孩子们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孙庆阳检察长为孩子们送上了全院干警的节日祝福,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幸福快乐,并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发扬拼搏精神,磨炼顽强的意志,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未检科的干警结合座谈给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告诫孩子们要懂得自我保护,上学放学最好结伴而行,不随便接受陌生的东西,特别是女孩子更要注意加强自我保护等知识。

书包、文具一份份送到孩子手中,孩子们实现了微心愿,收到了节日的祝福,脸上不经意间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就像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儿童节的一样”,一位小朋友将这句话悄悄告诉慰问组的干警。

                            (福泉检察院  熊英)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