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假想猜疑酿祸端 刑事和解促和谐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从化解社会矛盾出发,成功主持和解了一起由民间纠纷引起的故意伤害案。

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与被害人王某某因各自所在公司债务的发生纠纷,2017年1月10日晚,两人在福泉市金山办事处一KTV停车相遇,双方发生争吵,随后,何某某返回KTV大厅避让,王某某随后到该KTV收银台结账,何某某猜疑王某某尾随至此,要对他不利,便拿起收银台上的装饰品“招财猫”,将王某某头部打伤,后经鉴定:伤者王某某右面部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二级;头额部损伤程度评定为轻微伤。

 

2018年4月9日在办案检察官的主持下,犯罪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何某某赔偿王某某医疗费等费用共计人民币8万元,王某某出具谅解书表示谅解嫌疑人的行为,双方握手言和。

经审查发现,该案是由两个私营公司之间工作人员为业务款项结算问题引发,承办检察官从化解矛盾,维护企业健康发展角度出发,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后,通过释法说理,促成双方和解。不仅降低了诉讼成本,同时化解了社会矛盾,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江娜)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