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和你一起 检察长“未”你而来
时间:2023-08-16  作者:江娜  新闻来源:福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秋高气爽少年归。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8月14日,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永昶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福泉中学,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让同学们感受到检察关爱和与法同行的安全感。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葛永昶检察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积累的黄金时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高中年级的学子们即将走入大学校园,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成长,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祖国,做有思想、有抱负的人,在正确的道路上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让人生最重要的志向与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

二是要守规守法,管好自己。高中生涯是决定人生方向的一个重要节点,法治将成为学习、生活和成长的重要指引。进入高中,同学们既要全身心投入学习课本知识,也要学习掌握一定的法律常识,学会分清好与坏、对与错,从年少时期系好人生纽扣,要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依靠法律护佑一生平安。

三是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要相信法律,依靠法律,碰上坏人坏事,要学会用法律途径来解决。在遭遇校园霸凌、校园暴力、人身财产遭受侵害等违法行为时,一定要敢于与这些不良甚至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及时报告、报警,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罚。

最后,葛永昶检察长寄语: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站在校园中的你们有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求学路上,不负青春与法同行,检察机关将永远和你们在一起,陪伴在同学们身边,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下一步,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合作,持续推动法治宣讲常态化,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和好伙伴,用法治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