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浓浓春风化为桥 干劲冲天奔小康——院领导走访群众小记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养殖场,孙检和王德荣交谈

   

  杨胜菊修建的羊圈

  4月,正是农忙时节。21日这天,市院检察长孙庆阳、党组副书记李景书带领院走访组来到我市最为边远的村寨——翁羊村和凤凰村开展“挂帮联系、个人结穷亲”活动。

  在翁羊村,走访组在村委会王支书的带领下,径直来到了猪寨组养殖户王德荣的养殖场了解情况。

  在现场,见到走访组一行人,老党员、部队出身的王德荣快言快语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前几年贷款3万元购买了地基,修建了猪圈。可现在因为没有资金,目前仅喂养了四头母猪,无力扩大养殖规模,加上市场疲软,养殖场陷入困境。对此,孙庆阳检察长、李景书副书记还鼓励王德荣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要积极向村委汇报,争取获得资金及技术上的支持。二是要遵循市场规律,把握好养殖规模的时机,尽量减少和降低风险;三是要注重科学,讲究科学养殖,进一步提高养殖的技术含量;三是要积极发展生产,开展多种经营模式,做到以丰补欠。

  在青杠林组。杨胜菊家。得知来意后,性格开朗的杨胜菊说起了自己跟随丈夫回乡创业的经过和打算。言语之中,她没有强调自己的困难,更多的却是表明自己创业的决心和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人只要是努力,现在再咋个苦咋个累,我相信总有好的那一天。”朴实无华的语言,让每每位走访者从内心都为之加油和鼓劲。

  正如孙庆阳检察长对杨胜菊的鼓励:“人,只要勤快,好好干,日子会好起来的!”我们相信,杨胜菊,这位敢想敢干“有想法”的妇女,一定会实现她的愿望!

  下午,走访组一行又赶赴凤凰村走访....

  

 

 

 

 

 

 

 

 

(罗林国)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