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勇作为——福泉市政法系统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29  作者:龙瑞鸿 晏志聪  新闻来源:福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增强全市政法单位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25日,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开展福泉市政法系统“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勇作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开始,全体党员起立,用洪亮的声音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建华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建华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从检察史中汲取力量 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党性,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典型案例讲评

在“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典型案例讲评活动中,检察官助理刘明静以“‘兄弟阋墙’38年 检察官化解破冰”为题,就王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深入讲解检察机关如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成功化解亲兄弟长达38年的矛盾。彭建华点评道:“该案从维护社会稳定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就案办案,依法能动履职,联合相关部门解开本案症结,化解两兄弟38年的积怨,最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在履职中,要做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检察办案各环节全过程。”

“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环节参赛队举牌抢答问题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个阶段最后一个环节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全体党员热情高涨,各单位组建的5支参赛代表队队员信心满满的来到答题区同台竞答。

“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

“政法委代表队抢答成功,请作答。”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回答正确,加20分。”

此次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各参赛队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各单位参会领导为参赛代表队颁奖。

在福泉市武装部国防教育馆参观武器模型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阶段,全体党员一起到福泉市武装部国防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等比例缩放展陈的99型主战坦克、隐形战斗机歼20、东风导弹、福建舰等模型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聆听了福泉双拥工作及解放军十大英雄模范人物、福泉市历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了解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职责,为强富美新福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文:龙瑞鸿;图:晏志聪)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