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福泉检察品牌入围省级项目大赛决赛
时间:2023-09-11  作者:晏志聪  新闻来源:福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布入围决赛终评名单。其中,由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牵头打造的“福泉市‘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从全省432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大赛决赛。

福泉市“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讲师培训

近年来,侵害儿童权益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检察机关不断加强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注重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用检察温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19年8月,为推进儿童防性侵教育工作常态化,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牵头与福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引进贵州财经大学“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志愿者团队,依托专业力量构建福泉市“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教育志愿者团队。

福泉市“花蕾护航·女童保护”防性侵教育讲师考核现场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福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印发了“福泉市‘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市招募女童保护志愿讲师;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检教合作”,联动深入各校积极宣传“女童保护”项目背景、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及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经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市共有数百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报名志愿者并参加培训,其中百余名志愿者通过考核,成为福泉儿童防性侵教育常态化路上的一名推动者。

教师参加志愿者培训并通过相应技能考核

截至目前,市人民检察院协调教育部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三年有余,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运行方案和体系,拥有充足的人员、经费保障,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不断的源泉。组织讲师开展防性侵授课150余场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00余次,受众学生及家长共计9万余人次,将儿童防性侵志愿服务项目延伸至全市各街道(乡镇)及村组。

志愿者教师到各街道(乡镇)小学开展“花蕾护航·女童保护”防性侵公益讲座并发放宣传手册

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市人民检察院针对未成年群体发出相关检察建议6份,依法受理审查逮捕侵害儿童案24件,受理审查起诉侵害儿童案14件,从严、从快对侵害儿童人身权益犯罪情况进行了有效打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