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以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护航企业法治营商环境
时间:2023-09-15  作者:罗丽 徐红红  新闻来源:福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非常感谢检察院对我司进行合规整改,警醒我司作为安全生产企业,应完善安全管理,树牢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说道。

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近日,福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永昶带领该院企业合规工作组,邀请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走进涉案企业,以座谈会、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合规整改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解。

座谈会上,涉案企业向工作组汇报了合规整改以来,企业在制度修订、生产经营、税款缴纳、设施配置、法律宣讲等方面的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合规工作安排。

葛永昶检察长指出,企业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好安全管理关,确保人民的生命至上、健康至上;二是坚持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守好企业的“大家”和职工的“小家”;三是坚持依法依规经营,做到整改有实效、企业有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走访了涉案企业的生产区,现场查看了整改落实后设备中控平台、摄像头、人像识别门禁系统等投入使用情况,做好“全流程”跟踪、监督,避免“纸面合规”。

下一步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企业合规相关工作,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为建设强富美新福泉贡献检察力量。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