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福泉: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官与校长专题交流“依法治校”
时间:2024-03-21  作者:程新栋  新闻来源:福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化教师队伍对依法执教的认识,加深校园管理者对“依法治校”理念的理解与应用。3月19日,应市教育部门邀请,福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萍为全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一场“依法治校”专题交流讲座。



郑萍详细介绍了福泉市检察院近三年来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及未成年被侵害案件的受理情况,对未成年人犯罪及被侵害的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指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等多元因素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影响,并强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要加强法治教育、心理引导以及优化成长环境。



郑萍向全体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依法执教的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法律素养,严守教育法律法规,确保教育教学活动合规合法;二是强化法治教育课程,培养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严格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推动学生防性侵教育、教职工入职从业查询等工作常态化;四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识别并干预可能导致违法犯罪的心理问题;五是加强家校合作,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教育环境。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