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更多>>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关于加强"5·1"期间机关安全保卫等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
·案件评查小组人员名单
·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工作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黔南州人民政府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福泉市人民政府

福泉市人民法院

福泉市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福泉市人民检察院:“互联网+现场”阅卷模式提升律师阅卷服务水平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检察服务质效,及时、安全、高效地保障律师阅卷工作,福泉市检察院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抓手,能动履职,采用“互联网+现场”阅卷模式,以积极推进互联网阅卷和现场阅卷相结合,全方位保障律师阅卷权,为律师提供更实更优服务,有效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福泉市检察院充分利用12309中国检察网的系统功能,积极开展网上阅卷服务工作,认真做好律师网上阅卷前的服务工作,确保当日内完成电子卷宗推送,如遇到系统原因不能及时推送的,电话告知律师原因,最迟不超过三个工作日。律师在家即可进行阅卷,既减少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人员流动,又为律师节约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让律师“足不出户”、“一次也不用跑”就可以完成阅卷。

  做好律师现场阅卷服务工作,从录入信息、导出电子卷宗、刻录光盘以及提供纸质卷宗等方面提升服务水平,律师可随时自行查看卷宗材料,方便快捷。

  福泉市检察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互联网阅卷系统的宣传力度,提高知晓度,主动征求律师意见,切实保障律师职业权利,从而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吴大琴)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洒金北路 | 邮编:550599 |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